最近有很多小夥伴透過社群網站諮詢有關教練課的上課內容,透過這篇文章讓大家了解我在教學時的邏輯與方向!

大解密!Albert的教練課都在上什麼呢?

 

無論今天會員目標是要減脂或變壯,以下幾點是我前幾堂課必定會做的事情:

Step1:檢測─靜態、動態觀察身體對稱性,看肌肉是否平衡

    在訓練開始前我們必須先察覺到身體受現代文明發展影響了多少(身上的文明病,你發現了嗎?),如果身體有歪斜或是處於肌力不平衡的狀態,不僅訓練效果會受到影響,有時候還會導致關節肌肉受傷、疼痛。相信大家也不希望練壯變瘦後變成一副大猩猩樣XD。

    訓練一陣子後,我依然會在每堂課開始前快速檢測目前的肌力是否平衡。想知道怎麼自己做檢測嗎?留言跟我說吧!

 

Step2:呼吸模式建立

    呼吸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從來沒有人教導有關呼吸的相關知識。我遇過許多肩頸僵硬的會員,單是改善呼吸模式之後肩頸就變鬆軟許多。在運動過程中,如何呼吸也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呼吸可以讓你的訓練加分,如果動作過程中嚴重憋氣會讓你休克昏倒喔!

 

Step3:打開關節活動度(ROM)

    平常時我們很少有機會能一直將身體的關節活動開來,久而久之肌肉容易沾黏導致關節活動度降低,如果活動度降低就不能很好的訓練肌肉。所以每次訓練前需要有完整的熱身,而熱身做的是動態熱身並非拉筋伸展喔!

 

Step4:強化穩定肌群

    要練出大塊肌肉就像蓋房子一樣,根基沒鞏固好就急著往上蓋,未來某天超過臨界點之後就無法想像會怎麼樣了。穩定肌群就如我們的地基一樣,所以在訓練大肌群前需要先將穩定肌群給強化好。

 

 

完成這4個步驟後就會進入正式訓練,訓練內容就會依每一個人的目標與需求做調整。

以上就是我的上課時必定會做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的教練,讓身體越來越健康、有型!

未來文章都會更新在https://albertlifecoach.com/,歡迎大家前往觀看

延伸閱讀:

你的心中也夢想擁有一間健身房嗎?│籌備健身房

上班族為什麼容易腰痛?(腰痛的原因及如何改善)

真心不騙!健身教練大解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bert 的頭像
    Albert

    Albert 部落格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