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計畫從開始執行經過四週囉!這一個月的規律飲食與訓練,從一開始的煎熬到後來的習慣,很開心能看到女友能這樣堅持。先帶大家看一下我們四週以來的成果

 

4 weeks after----

 

體  重:50.9kg→49.6kg    差異: -1.3kg

 

體脂率:23.5% → 21.1%    差異: -2.4%

 

這樣看起來大家可能會覺得變化差異不大,可能很多人在進行減脂計畫時也會被這樣的數字挫折,但這邊我們要給大家一點鼓勵:如果減脂前期體重沒有變化太多,或是覺得有點瓶頸,要稍微考慮一下脂肪跟肌肉之間的重量。


怎麼說呢?大家可以先看一下下面這張圖片:

被讀書耽誤的練武奇才?!│執行四週後進入第2週期│新娘計畫5

(圖片來源:脂肪與肌肉的比較!如何一周減掉一公斤肥肉!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xeyjmo.html)

如果在減脂的同時肌肉增加了,那麼很可能你的體重變化看起來不大,體態卻會更加結實。舉例來說,女友的大腿圍減少了,腹部和臀部也看起來更結實。

 

另外,在增肌減脂的過程裡,健康的飲食和作息真的非常重要。我們剛好在這一週期的最後一週半裡面因為各種備婚的大小事非常忙碌,周末都全部用來看婚宴場地,無法遵守飲食計畫,平日因忙碌也無法好好備餐(開始亂吃XD),所以有點影響了我們的成果。

 

以上面的數字成果來看,女友減下的重量幾乎全部都是脂肪,沒甚麼減到肌肉!算是不錯啦~

總而言之,我們要開始第二階段了!

 

第二階段─肌肥大訓練及飲食調整

第二階段我不得不捨棄我原本心中計畫好的課表,重新再擬定了一份。原因是我女友很可能是個被讀書耽誤的練武奇才!第一階段訓練時,我真的是被女友大腿肌肉成長速度嚇到,簡單地訓練,也沒有大重量,她的肌肉增加卻很顯著,某些較弱的部位形塑也很有成效。我真的是很羨慕!要知道,很多會員常說的煩惱「教練,我怕練太壯…」根本是無稽之談,要練出一身肌肉首先就不容易,要維持一身肌肉更難,還要花很多很多$$好嗎?!

像我女友這樣,最適合去參加比賽了!

 

所以,進入第二階段的肌肥大訓練時,我們必須特別注意腿部的訓練,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要拍美美的照片,不是去比健美,所以課表與飲食調整上會控制腿部肌肉的發展,並會將訓練著重在較弱的上半身,增加上半身訓練的比例。為了讓馬甲線變得明顯也會將核心肌群的訓練比例與強度拉高。大家敬請期待~!

未來文章都會更新在https://albertlifecoach.com/,歡迎大家前往觀看

相關閱讀:

萬事起頭難│計畫執行2周後的成效│新娘計畫4

安排訓練計畫│新娘計畫3

宜蘭婚宴場地分享(上)│礁溪寒沐│蘭城晶英│礁溪長榮鳳凰│中天溫泉度假飯店│礁溪兆品酒店

減脂與備賽時5個新手常犯的錯誤

arrow
arrow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