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遇到很多剛加入健身房的會員都會問:「教練,到健身房運動要帶哪些東西呢?」

 

這時才注意到,很多人在進健身房運動前沒有任何運動經驗,所以對於運動、健身要帶什麼東西沒有任何概念!

 

這篇文章獻給正要開始運動的你/妳

 

第一次去健身房要帶什麼?

圖/shutterstock

 

必備物品─毛巾

 

在操作器材時建議將毛巾鋪放在椅子或靠背上,因為上頭可能會有前一個人留下的汗水。鋪在上面也能防止自己的汗水留在上面影響下一個使用者。

 

有些健身房如Worldgym,在進場後會給予會員一條新的毛巾,用完後會統一回收作清洗,就像飯店一樣,只是我不建議大家使用。

 

以前還在Worldgym上班時,時常聽櫃台人員閒聊說他們又在回收的毛巾上看到什麼驚恐的「東西」,真的什麼東西都有,非常可怕…因此建議到健身房運動時帶上自己的毛巾,這樣運動起來會更安心~

 

 

必備物品─水壺、水瓶

 

運動時最重要的就是適時補充水分,大多數健身房都會有飲水機讓大家飲用,運動時帶著水瓶在身邊,這樣也能減少一直到飲水機旁喝水的麻煩!

 

題外話,可以關心自己常去的健身房,飲水機濾心多久更換一次 (濾水器、飲水機快來找我業配XD),畢竟這是喝到身體裡的,定期關心對身體會更好!

 

 

必備物品─鎖頭

 

很多人都是下班後直接到健身房運動,免不了提著很多東西進到健身房,健身房都會提供置物櫃供會員放置物品,多數置物櫃都是要用自己的鎖上鎖的,也有很多人是將行李直接丟進置物櫃後就置之不理,這是健身房NG的行為,千萬別這樣喔!

 

置物櫃通常都是在更衣間裡頭,裡面是不能裝設監視器的,所以如果有東西遺失真的很難找回。

 

 

千萬別帶貴重物品

如上所述,因為置物櫃多數設置在更衣室,所以沒有監視器可以保障置物櫃內物品的安全,並且今天是去運動不是炫富,誠心建議輕鬆就好。

 

小故事,之前幫某會員大哥上課時,他直到上課才發現忘了脫錶,便請我幫他保管。我沒多想,接過來就往手上戴:「好啊!幫你保管,我就戴著上課。」又不經意隨口一問:「這支買多少錢啊?」大哥也隨口答:「這支還好...80(萬)不要刮到就好」

我聽了仍然面不改色但心裡只在想我竟然戴80萬在手上…

 

 

必備物品─第二套衣服

 

許多人到健身房運動就是為了抒發,一整天上班時所累積的壓力,身體爆汗時好似壓力隨著汗水排出體外。爆汗後記得要換上乾淨的衣服,以免回家得途中著涼,如果感冒就得不償失,勢必要在家修養好幾天,所以帶第二套衣服非常重要!

 

可以將上述必備物品整理到一個運動包包裡,這樣去運動就能確保每樣東西都帶到,不會到健身房才發先少帶了什麼而影響當天運動的節奏跟情緒~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如果有任何疑問及想了解的主題,歡迎在底下留言!

未來文章都會更新在https://albertlifecoach.com/,歡迎大家前往觀看

相關閱讀:

我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房?(上) 自我評估篇。

身上的文明病,你發現了嗎?

健身大哉問——進健身房要練重訓器材還是做多功能訓練好?

 

 

 

arrow
arrow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